菠萝罐头

过期了。

深圳第一支烟

玫瑰,董小姐,历历万乡
循环播放
回忆回不去的旧时光
年少轻狂,时间匆匆
几首旧民谣,一杆老烟枪
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小半生
而我却还是一无所有

刚来的时候
我像只蠢兔子
迷路在这座飞速发展的一线城市
它像极了树木葱郁繁茂的森林
高楼大厦 鳞次栉比 灯红酒绿 华灯千盏
人们或衣着光鲜亮丽,或随意慵懒,
你永远无法从衣着判定 他究竟一无所有还是身价千亿
好看的人很多,有能力的人更多,
一穷二白的人也不在少数
原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因为对生活不知足而去努力提升自己
真的会有人抱着得过且过混沌度日的方式在这座城市里生活
原来大自然的食物链是如此明显而隐秘又深刻
走到森林尽头,我仍旧是那只蠢兔子
没有迷失在森林女妖那魅惑勾魂的歌声里
仍旧蠢笨
仍旧倔强
仍旧执着

真的有人不需要任何努力就能过上别人梦寐以求的生活
也并非所有人都能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过上想要的生活,
风口,趋势,人脉,信息,资本等等,这些都很重要,比努力重要千百倍。
但不努力,活着又有什么意思呢。至少我准备充分,当有好运到来的时候,我能有把握能牢牢抓住

深圳南山生活了三个月
眼界变了
羡慕腾讯华为不秃头的程序员们,我却只是个只懂一点点编程的门外汉
羡慕身材窈窕颜值爆表的长腿美女,我只是个努力减脂的胖子
羡慕有高大帅气体贴负责的男朋友的女孩子
羡慕浑身奢侈品气质绝佳谈吐不凡的有钱人
羡慕太多,与我何干
我要努力变成那个样子

这座城市让我有了一个月连续加班19天997的最新纪录,虽然不是互联网行业,仍值得说出来装B

要走了
脑袋很乱
让我再抽一支

这并不是逃离

总有一天
我会带着满身荣耀与底气
再度归来

评论

热度(2)